嗯,我原本根本不打算寫這些有的沒的紀錄,因為好麻煩阿!!!而且隨便google一下就有很多日記可以參考了(大家都好勤勞又好棒棒可是我好懶),但是因為發現跟我同個手術醫生的好像很少(幾乎沒有),所以決定伸出玉手來寫一下好唄。

首先,我看診和回診都是在【台北長庚醫院】,
但手術是在【桃園長庚】做的。
(長庚的正顎手術好像都是要到桃園分院做)

我的牙科醫生是【王郁智醫師】
基本上負責整個正顎的規劃
而我的外科手術醫生是【陳盈安醫師】
是王醫師的學妹所以他推薦給我,我想應該是彼此比較好配合手心手背都是肉(根本不相關!!!)。

而我是那種走一步算一步、水來土淹跌倒就想說睡一下的人,所以也沒有想要指定什麼醫生來做,覺得一切隨緣就好相信上天安排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哈哈。

但後來還是有google一下,網路上真的沒有什麼關於盈安醫師的紀錄(大部份都是她的老師-陳昱瑞醫師的資料),可是因為我真心覺得盈安醫師很棒棒所以想要為她來寫篇簡單的雜記。(可能因為是女生吧我對女生的信任感和親切感就莫名比較高阿)

關於術前預約那些瑣碎我就簡單帶過,我是去年約5、6月就先去長庚看診直接詢問,也是那時候就已經排好我的手術時間。因為聽說這手術都排很滿,所以最好提前預約,如果是上班族或soho之類的話最好“不要”排在寒暑假的期間做手術,因為那時候會跟一堆學生卡在一起,醫生比較無法專寵你哦啾咪。(這是醫生當初建議我的)

因為我的牙齒排列不算太亂(小學有戴過三年牙套但事實證明太早戴還是會亂而且科技會進步),所以我只需要術前一個月左右去裝上矯正器就好(我是3/9去裝的),然後術後我只要再戴6-9個月左右咻咻。

Ok來看一點以前的照片,
(竟然已經要用到“以前”這個詞)
其實我的戽斗不算太嚴重(自以為),但就是下排牙齒硬生生長在上排牙齒外面,
(下顎你要不要這麼活潑奔放?)
所以拍照常常都是抿嘴笑、憋嘴笑,要不就像神經病以毒攻毒,
自己覺得就好像沒那麼明顯,see↓







如果是自拍照就能藏的很好↓




但如果是別人拍的話
就會非常明顯了
因為任何moment都可能被捕捉↓

尤其是放鬆的側面特別明顯↓




我覺得最討厭的是有時候講話講的太起勁
會不小心咬到上嘴唇(你們應該覺得荒唐但是是真的阿!!)
或是常常被覺得擺臭臉
(也有可能是我真的常常不爽哈哈哈)
但有時候我真的只是在放空
而且放空的時候嘴巴絕對都是開開的
因為要閉起來需要花力氣(姐會累的)
對我們來說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




你看跟好朋友親嘴的畫面一比對
我的下巴就長的很明顯了↓
(還是只是我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不過就算這樣
我還是一直都過著蠻自在的人
還好我本來也就不是一個正常人哈哈哈哈
只是會很不喜歡被拍正常的照片
既然長歪了整個人乾脆也跟著歪





Ok這差不多就是手術前的我
也沒什麼不好的
只是每個人都會想要更好一點阿!

(完蛋覺得有點走偏重點是我的手術!!!)

我的正顎手術日期是2016/4/11(一)
其實到現在只過了6天
我的臉也還在腫
根本也還看不出改變
只是因為看了很多其他人的正顎日記
覺得我好像都沒有那些狀況欸
不知道跟醫生的技術有沒有直接關係
但我覺得我的醫生很貼心(陳盈安醫師)
所以來碎唸幾句耶嘿。

首先是手術花費的時間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前一天就住院
我是手術當天早上9:30直接到桃園長庚報到。
恩,然後前一天好死不死姨媽來找我玩
所以我只好穿著內褲赴手術台。
(不然應該是要穿免洗內褲哦因為換上手術衣是不能穿內衣褲的)
我大約是早上10:30進手術室,手術時間原本預計是5、6個小時,但我好像是約晚上7點才開完,不知是不是我的麻醉讓我睡比較久,醫生說因為我一直很想睡所以那麼久。總之我真正聽到護士們在叫我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好像。(可能我是睡美人?)
清醒後我沒有任何不舒服感,唯一有的就是口很渴很渴(剛是去跑了沙漠馬拉松??),我就用比的希望護士給我點水喝,她就用針筒滴了幾滴給我(她說只能先喝一點點),然後盈安醫師也有來看我的狀況,她還幫我擦了頭頂(我是不知上面有什麼啦會不會是明星光環)跟眼睛、臉部,因為手術時臉上會有消毒藥水。

回病房後,看別人的日記都說很暈或想吐等等,可是我真的都沒有欸!!(莫非我不是常人)我的嘴角也沒有破,嘴唇也完好無缺沒有乾裂。(只是厚了點)只有身體感覺比較無力,不過一下就沒有了。但遇到生理期真的比較討厭,因為當天晚上我就外漏了(而且我有感覺濕~濕~的~),但我自己可以翻身還鋪了個毛巾在屁股下,晚一點護士來查看的時候我跟她說我外漏,她就拿了大片的護理片給我,我雖然躺在床上可是完全可以自己換內褲跟衛生棉!!還用濕紙巾清潔了一下,就舒服多了。覺得我應該是太健壯吧哈哈哈怎麼這麼活潑。

而且第一天護理師教過如何清潔口腔後,之後都是我自己清的!!我第二天就已經可以走去廁所(也不會暈),也可以自己坐在洗手台前慢慢清潔了。
而且住院的兩個晚上我都睡的蠻好的(果真睡美人),沒有鼻子不通(有也是感覺偶爾一點點而已),喉嚨也不會痛,所以都直接睡到天亮,除了半夜護士來打抗生素時有醒來一下。
我也沒有噁心想吐的狀況,隔天就開始用針筒喝牛奶跟果汁了,進食當然也都是自己來不假他人之手。說到吐,只有第一天的半夜,護士來打了一個好像是消炎的藥在點滴裡,她說大部份的人五分鐘內都會吐,果不其然沒多久我就立刻吐了一些黑黑的水,因為也沒吃東西,我想那些應該是手術時吞進去的髒血,所以吐出來也好,除此之外我都沒有再吐了。

第二天開始下床走動,我也沒有頭暈的狀況,覺得除了嘴巴裡有傷口然後麻麻腫腫的感覺之外,我就像個正常人阿!不知道是醫生技術好還是我身體好欸,我想應該都有。

盈安醫師每天都有來病房關心我的狀況,她也說我表現很好哈哈哈,總之我覺得很信任她。

噢對!我這次住的是單人病房,很幸運有排到,因為期間都還是有家人輪流陪著我,所以覺得單人病房比較獨立跟寬敞,家人也都能有很好的休息空間,如果不差這1、2千塊的話,我很推薦住單人房。

我覺得長庚醫院整體的照護都很不錯,每個護士跟護理師都很貼心很專業,跟我在網路上看的其他醫院比,在清潔跟飲食上雖然好像比較嚴格一點,但我想那也是對我們好。


第一天術後照片↑
嘴巴還插著引流管(引出傷口髒血)
手裡拿的是純氧的管子
多吸有助復原,但吹到嘴巴嘴巴會乾
所以我沒什麼在吸怕吸太多變水水?

第二天就拔引流管跟導尿管
也都不會痛欸(我是不是太詭異)
所以網路上說很痛的那些
我在想可能是技術不好或不夠貼心哈哈。

(不知為何照片都是倒的我也轉不回來那就有勞你們倒著看了)


第三天下午我就出院回家了↑
有些人是這天最腫,可是我好像腫得比較慢,我是第四天才最腫,腫成圓形了吧↓(我會有紅豆餡嗎)


臉因為在腫所以還看不出什麼改變
但是牙齒很明顯
下排已經乖乖回去裡面了↓

關於冰敷的部份
因為回家還要用冰塊很麻煩
所以我媽去幫我買了2條白色束帶
經過我妹的巧手幫我車成一條
然後再車上魔鬼氈
還有兩個冰、熱皆可的敷袋↓


(最方便的是這個敷袋可以微波加熱!!!)

於是我在家就可以這樣敷著↓↓
不會影響行動,睡覺也可以敷有沒有好棒棒!!!


但是我好像比別人都腫的慢又久一點
所以這2天也都還在腫
但胖妞也是可以拍性感照片的阿哈哈哈哈




今天是術後第6天
狀況就是還在腫
但我已經換成熱敷了,也已經開始吃些粥跟泥狀物,今天剛吃了個布丁
不過當然一切都是用吞的。
關於亞培安素,我覺得此款↓↓還美賣
因為聽別人都說很不好喝,可是我媽買了這瓶給我我竟然可以喝完,表示它還可以啦。(哪裡來的自信)


在醫院的期間,吃藥都是把藥丸泡水,然後用針筒餵,回到家的第一天我也是這樣吃,但這樣吃真·的·很·苦!!!!苦爆了!!所以我就開始練習用吞的,剛開始因為嘴唇還不太受控,所以都會噴一堆水出來(每次都覺得自己很荒謬),但現在已經吞的很順了,怕藥苦的話我真心建議能吞就吞。

然後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個手術最麻煩的,絕對是維持口腔的清潔!!!因為不管吃什麼喝什麼,都要趕快去清潔,每次清潔都要刷牙(用牙膏)→刷牙(用清水)→用針筒沖洗所有牙齦角落→用漱口水沖洗所有角落,恩,你看有多麻煩。嘴再饞我也要忍到吃正餐的時間一次吃阿!!!!!但其實餐與餐中間的時間也需要做清潔,有完沒完阿!!!!!

以上,是我術後6天(到今天)的情況,過幾天如果我的小臉蛋(現在不能揍我我臉會歪掉)有什麼新進展的話,再看看要不要跟你們分享~(欸真的不能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胡思碎嘴 的頭像
    胡思碎嘴

    胡思‧碎嘴

    胡思碎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